vvv8

小い事と思い物

我在想一个人活着,其实就是与他有关的记忆和故事接着上演。如果有一天我也病入膏肓了,我想明天就打一针死了,我的家人朋友今天站在病床前会难过也是因为我的记忆与跟我创造的故事将不能继续了。关于我大姑父的记忆并不多,只有去我爷爷家家庭聚会的时候才能看见(其实跟爷爷那边的大人都不能很好的交流),只记得他一直乐呵呵的挺慈祥的,不像别的大人一样净给我们挑刺数落我们。我觉得我表哥以前特懂事也是遗传我大姑父。除了抽烟有点多之外,就是特和平的一人。昨天看了得了两年肺癌的大姑父。上次去看应该是寒假,这回也是刚抽了积液,身上瘦得不行。头因为放疗的照射而黑肿,他用烧猪毛流油形容头里积液破了的感觉,破了之后留下了很多结痂。在场的姑说那几天都不敢让你们看。在三零六放疗了10次,尝试各种方法后想回家待着,却又因为积液晚上睡不着,现在只能回积水潭抽积液,没有其他的办法。大姑父头脑还非常清醒,对自己的情况还有治疗的情况都很了解,我想就是这样晚上睡不着才难受吧。最近着凉嗓子疼晚上睡不着就够受罪的了,可想而知他的痛苦。后来我们走的时候姑(大姑妈的妹妹)还过来跟我妈说我大姑父也生气,就跟我表哥生气,他们可能都想劝他放弃,这两年所有方法都试了,罪也受了钱也花几十万了,姑也心疼我大姑妈和我表哥,说最后就人财两空一类的。我妈他们也在那边说放弃得了一类的风凉话。其实我还有我爸妈看见大姑父的样子,都觉得如果换自己就放弃了,但是我们是健康人,死与我们还很远。一个毫无危机感的人当然不知道死的可怕,自己都知道自己死到临头了谁还没有点诉求么?就算是我也有想干没干的,想像歌里一样开心到哭一次啊。如果刚才那番话让我大姑父听见了(但我觉得说了这么久他也知道了)那得多难受啊,如果是我心理上就受不了了。病房里还有两个患者,都是癌症,右边床位的大爷还伴随骨萎缩。以前以为癌症是可以治疗了看了那么多报道,其实就跟考研一样啊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痛苦,多少倍的痛苦。我觉得一切都应该按病人的意愿做,我们无权评论他的愿望,我们应该满足他所有的需要支持他。然后就像那句话,在检票口才知道分离的悲伤,在医院才知道健康的宝贵(忘了原话怎么说了)。所有人都应该重视健康。20151104

 
© vvv8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